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办事指南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交流合作  护理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喜报!我院在全国第二届现场救护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12-01 15:28  

2023年11月26日,以现场救护为导向,旨在推动应急救护学校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2023年全国第二届现场救护技能大赛”在河北省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圆满落幕。

“千磨万砺,玉汝于成,经过不懈努力,我院急救团队再创辉煌。在来自全国18个省244名学生中,我院2022级学子何伟、李思奇、吴思宇、张迅科分别获得双人徒手心肺复苏现场救护一等奖、意外创伤急救个人二等奖、穿脱防护服和采集鼻咽拭子个人二等奖以及二等奖。曾学燕、赵翠霞、谭君梅、李理四位老师获得优秀团体指导教师奖。 

 

(我院参赛选手合影)

本次救护技能大赛目的在普及传授急救知识,推动应急救护课程学校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按照突发危重和创伤病人现场急救原则,对病人实施科学有效的现场救护。本次大赛分初赛与决赛,初赛为站点式单项赛,分别为:非外伤中老年双人徒手心肺复苏现场救护与管理、穿脱防护服和采集鼻咽拭子、突发意外单个危重创伤病人现场救护三站。决赛则为灾难性群死群伤事件的模拟现场团队应急救援。

本次大赛以现场救护为导向,按照突发危急重症和创伤病人现场急救原则,考察选手的现场指挥管理能力、判断能力和紧急救护能力,以及团结协作和沟通能力。

 

(我院参赛学子与指导老师合影)

   我院作为全国首批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多措施、广范围、全面推进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在接到竞赛通知后,校党委领导高度重视,由急救教研室主任曾学燕老师带头组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团队,护理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参赛选手经过了层层选拔最终代表学校走上了全国舞台。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此次比赛取得的荣誉,是我们所有参赛选手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我们指导老师辛勤付出的结果。四位指导老师,在筹备阶段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为本次赛事做了充分准备,同时还邀请了校内专业课教师和校外行业专家对于细节之处进行研讨指导。选手们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认真学习、积极备赛,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争分夺秒地集中培训、强化提升,多次模拟演练,克服种种困难。最终我校参赛同学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崭露头角,在团队赛中以极好的团队意识以及过硬的专业知识技能为我院赢得荣誉!

 

(此图为张先庚院长及其他学院领导莅临备赛现场对选手进行训练指导和亲切的慰问)

 

(苗泓丽主任亲自到现场对选手们进行指导)

 

未来,我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培训竞赛队伍,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育人理念,锻炼优质师资、务实课程教学质量,积极推动急救教育、急救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普及,发挥急救精神,以奋勇争先的姿态,砥节砺行,不断进步,推动学校应急救护教育水平再上新高度!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224办公室
电话:028-84882735  邮编:610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