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办事指南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交流合作  护理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产教深度融合 校企协同育人
2023-10-17 14:12  

——护理系开展2022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订单班”选拔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家人口发展战略和“一老一小”健康照护政策,我院从2022年开始举办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200人,与四川省托育协会、成都市托育协会、锦兰教育集团、爱尔福托育开展现代学徒制订单式培养。

    为了深化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力度,促进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发展,更好地培养与行业相吻合的高素质人才,2023年10月12日,护理系组织开展了2023年下半年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实习+就业订单班组建宣讲会,举行了托育“订单班”人才选拔,并邀请四川锦兰艾伯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成都爱尔福托育服务公司等多家用人单位到校选拔学生。

    宣讲会上,护理系淳玲副主任强调了订单定向培养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发挥优势,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希望同学们在之后是见习、实习中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力争毕业后无缝对接企业的工作,且能在企业同批入职员工中脱颖而出,成为佼佼者。面试有自我介绍、现场问答两个环节,企业主要从仪容仪表、语言表达、兴趣特长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考核。

    “订单班”人才培养是校企双方根据企业发展需求共同制定学生培养计划,将人才培养与储备工作前置到学校,按照企业实际需求组织教学,培养人才。校企双方将采取校内课程学习与企业实践并行的培养方式,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强化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做到学生就业与企业岗位需求的精准对接。

    本次“订单班”选拔活动的成功举行,是护理系对“多方合作、医教结合、护育融合、双线育人”产教深度融合模式的进一步探索,也是护理系与四川锦兰艾伯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与成都爱尔福托育服务公司等企业开展校企合作项目的进一步推进。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224办公室
电话:028-84882735  邮编:610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