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办事指南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交流合作  护理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我院顺利举行“1+X”母婴护理等级证书考试
2021-11-16 11:15  

2021年11月13日-14日,教育部“1+X”母婴护理(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我院顺利举行。护理系圆满完成了200名助产专业在校学生的理论和实操考核工作,理论和实操总通过率为100%。考务安排井然有序,得到了考评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1  考场布置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反映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力。“1”为学历证书,“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自我院获批试点院校以来,护理系针对护理和助产专业课程体系特点,积极修订课证融合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为组织好本次考试,护理系按照考核和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实操考场工位准备、候考室设置、志愿者培训等一系列工作,并根据考评环节,严格按照区域独立、路线合理、设置达标、有效防控的考评总要求,精心设置考试流程并提前进行模拟演练,为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2 护理系邓小利主任参加考评工作

    本次“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顺利完成,对学校进一步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对学院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国家资历框架等起到了积极作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更大范围推动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图3 考评现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224办公室
电话:028-84882735  邮编:610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