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办事指南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交流合作  护理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我院顺利举行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考试
2021-06-30 10:4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2021年6月26日至27日,在学校的教务处、健康培训中心、护理系的精心组织下,我校学生在德阳校区参与此次考试,并以优异成绩全员通过教育部首批“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考试工作。

“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分为理论、实操两个部分。理论考试时间为90分钟,采用人机对话的模式,系统全面考查学生的职业素养、理论知识、综合应用能力;实操考试每3人一组,每组20分钟,考生根据考评工作人员现场随机抽取的实景案例进行3个操作项目。我校2019级共有120名学生参加了认证考试,其中有43名学生后期进班,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初、中所有理论知识的学习和29项实操项目的练习。师生克服了准备时间短、培训任务重等重重困难,最终通过率达100%。

      说明: QQ图片20210628114227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6281139443

此次认证考试工作是我校第四次组织,得到了社会考评专家勾宗惠专家、汪碧蓉专家和省考评站监督员毛凤老师的指导和肯定,整个考核过程井然有序,最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628091928

本次“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考试工作顺利完成,不仅为学生未来的择业、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也是我校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迈出的坚实步伐。今后,我院将及时总结,进一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全面结合,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工作,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就业竞争力。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224办公室
电话:028-84882735  邮编:610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