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办事指南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交流合作  护理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特色护理教研室公开课 ——社区残疾人与精神障碍患者的康复护理《社区护理》
2021-06-04 09:31  

  为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加强教师相互交流,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63日下午,特色护理教研室在德阳校区教学楼211教室开展了社区残疾人与精神障碍患者的康复护理《社区护理》公开课观课、议课活动,护理系副主任淳玲、特色护理教研室主任向秀清,以及各教研室、教学科研科10名老师观摩了本次公开课,本次课主讲老师为刘玉雪。

                   

                   

   课前,刘老师通过残疾人图片、政策法规文件引出本次课的主题--社区残疾人与精神障碍患者的康复护理。在课堂教学中,刘老师结合图片、网络教学平台学生的主题讨论,引导学生对“残疾人”、“康复”等重点概念形成初步认识后,教师再进行总结归纳。通过讨论、分享、操作展示的方法,理-实一体,讲解康复的方法与注意要点,将课堂重点、难点讲解清晰。在进行专业知识教学的同时,罗老师巧妙构思,引导大家弘扬中华名族传统美德,充分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课堂上,学生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氛围活跃。

                   

                   

                   

                   

本次公开课主讲老师刘玉雪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教学内容丰富,课堂环节设计完整、合理。

课后,老师们积极议课、各抒己见,纷纷点出了本堂课的亮点及特色,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公开课的各个细节进行了很好的剖析与概括,老师们都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系青年教师敢于争先、勇于探索的进取精神,虚心好学、积极反思的科研水平,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合作精神,促进了新老教师之间传帮带的作用,进一步推动着我系课堂教学研究的深入开展。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224办公室
电话:028-84882735  邮编:610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