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办事指南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交流合作  护理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填补产康人才缺口,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
2021-12-29 10:16  


12月25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成功开展““1+X””产后恢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评工作,学校2020级助产班共50名同学参加本次考试。本次考核分实操考试和理论考试两个板块,全面检验了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考核通过率100%。

为促进“1+X”产后恢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有序开展,我院制定《产后恢复职业技能等级“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方案》,先后派遣4名教师赴湖南长沙参加“1+X”产后恢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与考评员等相关培训,不断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不断提升职业教育质量,为此次考试的举行奠定良好基础。







                         

                      理论考试考前培训会                    实操考试考前培训会

考前,学院护理系会同教务处、培训中心,围绕考前培训、考点布置、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认真周密组织了考前动员,按照认证考试流程、严格执行考务标准,强调考场纪律,使得考试组织有序,纪律良好,受到校外督导员及考评员一致肯定和好评。

                            理论考核现场                      实操考核现场


国家在2021年发布的“十四五规划”中重点提及,要改善优生优育全程服务,加强孕前、孕产期健康服务,提高出生人口质量。此次学院“1+X”产后恢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顺利开展,正是在产后恢复行业健康发展的大环境下,积极响应国家相关人口政策,这对于填补产后恢复行业专业人才空缺,推动产后恢复行业高质优速发展有着重大意义,而“1+X”产后恢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逐步落地,将为地方产后恢复市场培养一批面向一线服务的产后恢复服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考务工作者合影

下一步,护理系将在本次考试经验的基础上,携手更多地方产康企业,进行不断探索和创新,致力于为产后恢复行业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相互赋能,共绘蓝图!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224办公室
电话:028-84882735  邮编:610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