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办事指南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交流合作  护理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系部新闻>>正文
系部新闻
踏青寻艾 感悟传统
2022-06-01 14:41  

——护理系分工会举办端午节活动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普及端午节的相关习俗知识,促进教职工交流,增强凝聚力,2022年5月31日下午,护理系分工会举办了“踏青寻艾 感悟传统”端午节活动。

端午是入夏后第一个节日,气温上升,正是疾病多发的时期,很多年前人们往往会在家门口挂几株艾草,用艾草特殊的香味来驱病、防蚊、辟邪。为能充分学习端午节习俗,护理系分工会下发了相关宣传资料,带领全系教职工学习相关知识。并对参加人员做了安全教育,强调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在采摘艾草时要注意人身安全,谨防划伤摔伤,严禁伤害农作物。

护理系教职工以小组为单位,在学校周边和校园内采摘艾草等植物。老师们不惧炎热,热情高涨,由于根茎较大的艾草拔起来较吃力,有些老师采完艾草满身汗涔涔;艾草又分大叶艾和小叶艾,有些老师分辨不清,互相争论采摘的是否是真的艾草;有些老师相互比较谁摘得艾草又多又香。活动过程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最后老师们在温暖愉快的氛围中满载而归。


   活动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在南丁格尔雕像前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全系教职工参与积极性强、热情高,纷纷表示不仅学习到了端午节知识,也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此次活动增强了护理系教职工的凝聚力、合作力、向心力,为护理系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高效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224办公室
电话:028-84882735  邮编:610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