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办事指南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交流合作  护理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系部新闻>>正文
系部新闻
凝聚护士力量 守护人类健康--护理系学生观看并热议“中华护理学会2022年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2022-05-12 10:02  

 

在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南丁格尔精神,赞扬广大护理工作者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做出的贡献,学习护理前辈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连续奋战、不畏辛劳、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2022年5月10日,护理系组织学生集中收看了“中华护理学会2022年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直播。

  大会播放了“守护生命之光”国际护士节宣传片,宣读了“2022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获奖名单,并分享了获奖者代表事迹,最后就“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进行了权威解读。

会上,学生身着护士服,全神贯注,会后积极讨论,直抒胸臆。

作为一名新时代护理专业学生,我将铭记南丁格尔誓言,努力学好专业理论,扎实专业基础,熟练专业技术,未来以专业的姿态投身护理事业,像新冠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一样,用自己之力量,守护人类健康,不惧艰难,不负韶华,立志做复兴栋梁,争当强国先锋,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为医学事业添砖加瓦。

——2020级护专27班 余晓蝶

 

作为一名医护生,护理道路上的新人,我感谢每一位老师对我的帮助和孜孜不倦的教导,感恩护理前辈的勇气、坚守与奉献。我将以你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让青春在白衣下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2020级护专13班 朱虹秋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有这样一群人,身上总是带着淡淡的消毒水味,她们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辛勤耕耘,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初心,他们,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黑夜中的“提灯女神”,他们是这个节日的主人——护士。

在新冠疫情期间,无数护理工作者,无惧风险,奔赴抗疫一线,他们的精神深深的鼓舞了我,作为即将前往医院实习的我,在今后的学习及工作中我也牢记南丁格尔誓言,秉承学院“明德、精技、济世、创新”的校训,更加努力学习上进,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无愧于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

——2020级护专14班 刘阳凯

 

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也是新时代的医学生,作为刚刚成为医学生的我们来说在观看了前辈们的获奖事迹后,让我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用自己的双手拖起人类的健康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不管是在校学习还是进入到临床工作中,我们都要始终铭记南丁格尔的誓言。学好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操作手法,用有限的力量,创造无限的可能,我们也会向前辈们看齐成为优秀的医务工作人员。用青春谱写不一样的时代序章!

——2021级护专8班 汪雨琰

 

作为一名助产专业的学子,我深深的感受到这个职业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它迎接新生与希望,传递血脉与幸福。我永远记得在国旗下热泪盈眶的宣誓“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我们将用爱迎接每一个生命的到来,致敬世界上第一个拥抱我们的人。

——2020级助产4班 刘雨梅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224办公室
电话:028-84882735  邮编:610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