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办事指南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交流合作  护理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系部新闻>>正文
系部新闻
护理系成功举办急救科普培训活动
2022-04-24 11:10  


“黄金时刻 挽救生命”——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

为提高全院师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危急症、意外伤害事件的互救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争取专业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前的“黄金时刻”,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2022年4月19日,护理系在德阳校区运动场开展了急救科普公益培训。护理系主任邓小利、党总支书记黄鸷出席活动,曾学燕、李理、赵翠霞、罗丽蓉、徐涛、於凤等急救培训导师,对学院部分辅导员、行政人员、保安、保洁、宿管员、食堂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共七类人员进行了本次成人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现场培训。

黄鸷书记首先对本次活动开展目的及意义作出介绍,他鼓励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并掌握基础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在日后的生活中具备自救和救助他人的能力。邓小利主任对这次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强调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希望急救知识能够普及大众,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校内人员的救护能力,并开展系列培训活动,力争急救培训惠及全校所有教职工。

  

培训伊始,由学生组成的急救科普小分队通过舞蹈的方式,直观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详细方法,以歌舞形式帮助参训人员快速进入活动中。随后,急救培训导师,依次排开,以标准的操作流程,娴熟的操作技巧,恰当的时间控制,为全体学员进行了救护技能的完整展示。

 


接下来,七类人员纷纷亲自上阵,在各位导师和急救团队同学的协助下,熟悉流程、认真习练、适时反馈,通过反复练习,各个过关,较为熟练的掌握了基础急救技能和方法,为社会安全提供了一份保障。

急救科普培训是减轻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造成的意外伤害,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有效举措,是弘扬急救精神“时间就是生命”传承的具体行动。此次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急救培训活动,不仅是为自己更是为他人的生命健康提供了一把安心锁,也为社会健康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224办公室
电话:028-84882735  邮编:610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