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办事指南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交流合作  护理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系部新闻>>正文
系部新闻
健康扶贫强基础 教育扶贫重实效
2018-05-17 23: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我院扎实推进健康和教育帮扶任务,积极协调安排精准扶贫点阿坝州壤塘县修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女孩尕尔穷到我院学习老年护理技术, 5月18日,尕尔穷顺利完成了为期18个周的老年护理理论和技能学习,将返回壤塘县,用学到的老年护理技术反哺家乡、回馈社会。

针对尕尔穷的情况,我院专门制定了培训计划,安排相关学科老师一对一教学。她学习了护理礼仪、法律法规、生命体征测量、老年人清洁照料、饮食照料、排泄照料、老年人功能锻炼、基本急救技能等内容后,到我院附属医院见习4周。最后,她顺利通过了老年护理理论和技能考核。

  5月1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林、副院长姚永萍看望了即将返回壤塘的尕尔穷。张志林副书记说,希望尕尔穷爱祖国、爱家乡,知党恩、感党恩,回去后继续学习;还询问了她的回程安排,祝她一路安全顺利。姚永萍副院长祝贺尕尔穷同学顺利完成老年护理学习任务,鼓励她作为我院对壤塘县专门培养的老年护理骨干学以致用,好好工作,将所学技术带给同事,帮助藏区老人。护理系师生为尕尔穷购买了知名专家著作的老年护理书籍姚院代表护理系师生将这些书籍送给了她,希望她自主学习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18个周,半年的时间,尕尔穷长高了,成长了……从开始的不太能用汉语交流,到会书写简单的汉字;从完全不懂老年护理,到顺利通过了老年护理理论、技能考核。尕尔穷说,很感谢有这么多领导、老师关心她,她学到了很多,很舍不得这里的每位老师和同学,回去后,将去学院联系的养老院跟岗实习,更好地为家乡人民的健康服务。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224办公室
电话:028-84882735  邮编:610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