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办事指南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交流合作  护理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系部新闻>>正文
系部新闻
我院隆重庆祝第107个国际护士节
2018-05-14 10:00  

   5月10日至11日,我院在成都校区和德阳校区举行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学院领导张志林、陈劲松、姚永萍、曾孝鹏出席活动。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洪艳玲等11名护理专家应邀莅临活动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林代表学院向全院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并希望同学们通过节日纪念,激励自己,不断丰富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立志成为优秀的护理人才。

庆祝活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塑造高素质技能技术型人才”为主题,包括学生风采、技能展示、誓言精神三个篇章的内容。

学生风采篇、技能展示篇,贯串护理礼仪展示、无菌操作、洗手舞、穿脱隔离衣、中药传统技能等专业技能展示,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知识、卓越的职业技能、崇高的职业理想。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成为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

 

 

 

 

 

誓言精神篇,授帽、授烛、宣誓,是庆祝活动的焦点。护理专家们为即将踏上护理道路的120名同学戴上圣洁的燕帽,共同见证了她们投身护理事业的成人洗礼。“授烛”仪式将“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精神传递到新一批护士手中。护理、助产专业学生宣誓“南丁格尔誓言”,药学专业学生宣誓“药师誓言”,全体学生宣誓“医学生誓言”。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久久回荡在校园的上空,护理工作的崇高和光荣、责任和奉献镌刻在每一个人的心房。

 

 “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既加强了同学们对护理技能的重视和学习,也强化了护理精神的传承。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塑造高素质技能技术型人才”为活动主题,是我院继续深化落实党中央十九大精神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集中体现;也是我院迎评促建、奋进培养“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缩影。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224办公室
电话:028-84882735  邮编:610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