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办事指南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交流合作  护理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成果>>正文
学生成果
爱暖空巢 情系留守
2023-07-06 15:15  

——护理系南丁格尔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医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在社会大课堂中“悟初心、铸医魂、察民情、做贡献”,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曹冰、范佳、荣娴等18名师生组建南丁格尔先锋志愿服务队,于2023年7月3日、4日在德阳市旌阳区孝泉镇开展了为期2天的“爱暖空巢 情系留守”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通过集体健康宣教、发放健康宣传手册、个别交流、入户访谈等方式,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进行了健康生活方式知识宣讲、溺水与噎食等常见意外情况的紧急处理知识普及。

 

                                      

   在入户家访过程中,一位老年人反复致谢志愿者对其的关心与帮助,经了解,该老人因为早年骨折并发多种疾病,导致行动不便,又长期独居,志愿者们的到来给老人带去了心灵的抚慰。

 

    实践是最好的课堂,通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深入基层了解民众的生活状态,并表示作为医学生要以实际行动投身社会服务,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224办公室
电话:028-84882735  邮编:610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