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办事指南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交流合作  护理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成果>>正文
学生成果
川护学子“三下乡”:青春智慧筑老 奋力乡村振兴
2023-07-06 15:25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让新时代青年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让大学生的青春力量播散在社会需要的地方,同时让川护学子能够运用自己的专业技能,更好的去关爱老人、关心老人,温暖老人心灵,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勇争先的精神风貌。2023年7月3日-4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未来已来 健康筑老”志愿服务队在德阳市旌阳区新中镇龙居村开展“积极投身口腔健康,健康养老服务”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实践队员们开展了为老人科普健康知识、测血压、检查口腔、按摩、聊天等活动。

 

图为护理系2023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未来已来,健康筑老”志愿服务队合影

图为实践队员为老人科普健康知识 

 

图为实践队员为老人测量血压并提出建议

 

图为实践队员为老人按摩

 

图为实践队员与老人聊天

 

图为实践队员与老人合照留念

 

图为实践队员们跟随老师和当地工作人员走访入户

 

图为实践队员们走访入户时为老人送上米和油的生活用品

 

图为实践队员们走访入户时与老人交谈、按摩以及进行心理疏导

 

图为实践队员走访结束时与老人说再见

 

图为实践队员给老人测血压、聊天

 

图为实践队员给老人测血压时老人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图为“未来已来,健康筑老”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在龙居村村民委员会合影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2023年三下乡“未来已来 健康筑老”志愿服务队不仅帮助当地老人们解决了一些健康难题,也深入了解到了社会的需要。同时,团队成员们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提高了个人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

 在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们表示,他们将会把所学所得运用到今后的护理工作中,向群众传递更多的爱心和关怀。他们相信,在学院的培养下,他们将成为更加优秀的护理人才,为社会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2023年三下乡“未来已来 健康筑老”志愿服务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这是川护学子们迈向社会的一次重要的实践之旅。未来,川护学子们将继续秉承“明德、精技、济世、创新”的川护精神,勇往直前,为社会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224办公室
电话:028-84882735  邮编:610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