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办事指南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交流合作  护理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成果>>正文
学生成果
护理系开展2023年暑期“红心使命 青春筑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06 15: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2023年7月3日-4日,护理系党总支书记黄鸷、副书记田炼带队,4名教师代表、15名学生参与,结合专业特长,发挥党建优势,在中江县积金镇文玉村、积金村、黄金村、田丰村开展了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3日上午,实践团队在积金镇政府召开启动仪式。积金镇党委书记蒋明贵、副镇长郑文博,护理系党总支书记黄鸷、副书记田炼出席会议。蒋书记对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专业本领,提高思想认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爱党情怀。随后,黄书记带领志愿者们与积金镇10位村支书开展基层党建调研座谈会,了解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体系,体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意义,学习基层党组织基本工作事务的有关知识。通过交流学习,汲取了经验、得到了启发,基层党的建设状况直接影响着党的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战斗力。进一步清醒了头脑,理清了思路,促进更好地搞好护理系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护理系发展治理创新。

 

       

    7月3-4日,实践团队调研了基层党建。到村委会访谈村支书,调研了党建引领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聚焦当下乡村振兴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了解了当今乡村发展的真实状况和村民生活条件。

 

实践团队慰问老党员,倾听红色记忆。师生们入户与老书记、老党员深入交流,聆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重温峥嵘岁月,感受党员在乡村发展变迁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赓续红色血脉、感悟乡村振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党员的优秀品质,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嘱托、不负党的号召。

 

实践团队为老党员们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急救团队进行了急救知识科普,心肺复苏法讲解与展示,海姆立克法的演示。老党员们表示受益匪浅,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具有较强实用性的帮助。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意义非凡,学生们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向党员学习,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的辉煌,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绘就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应该担负起青年之责,为群众提供扎实有效的服务,为振兴乡村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护理系学子将始终坚持践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努力谱写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篇章。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224办公室
电话:028-84882735  邮编:610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