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办事指南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交流合作  护理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成果>>正文
学生成果
护理系开展“医路同行 文明实践 健康护农”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06 16:03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引导大学生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3年7月3日-4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医路同行”志愿服务队赴德阳市中江县积金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以“医路同行,文明实践,健康护农”为主题的,围绕急救知识培训、健康知识宣讲、入户健康问诊、实地健康调研等内容,对积金镇10个村的村干部及部分村民开展。

 

3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积金镇政府会议室进行,积金镇书记蒋明贵,副镇长郑文博,学院护理系党总支书记黄鸷,党总支副书记田炼,积金镇10个村的村委会及志愿服务队师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仪式。蒋明贵书记代表积金镇政府,对护理系到积金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和热烈欢迎,并表态将全力支持此次活动,他表示,青年学生深入基层,走进农村,为老百姓送健康、送知识,积极响应了健康中国战略,彰显了青年学子的使命与责任。黄鸷书记表示,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注意安全的前提下,发挥护理专业特长,将专业所学回馈社会,做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仪式后,志愿服务队前往积金镇黄金村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对村干部及村民进行理论讲解,再现场操作急救手法,教授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一对一演练,指导动作要领。

 

3日下午至4日,志愿服务队在黄鸷书记的带领下,入户走访了积金村、黄金村、田丰村、文鱼村50余户村民,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入户健康问诊和实地健康调研,并送上生活物资。入户走访中,志愿者们了解村民基础健康信息、给予健康咨询指导,宣讲常见疾病、慢性病、传染病防范知识以及保健,普及有关糖尿病、高血压的健康小食谱等,调研当地老年慢性病患者居家用药现状,帮助村民了解健康知识,提升健康文明意识,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

 

 

此次“三下乡”活动,护理系医路同行志愿服务队积极探索和实践,利用护理专业所长,文明实践,健康护农,为当地的村民们送去了健康和关爱。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继续勇担青年职责,发挥新时代特色,把医护文化理念传播到各地,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224办公室
电话:028-84882735  邮编:610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