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办事指南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交流合作  护理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专题教育
基护党支部协同天使启航社团开展志愿服务分享主题交流暨微党课学习活动
2021-06-28 17:39  

2021627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基护党支部协同天使启航社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分享暨党课学习活动:走进壤塘县,去感受高原最美的格桑花;认清形势,明确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本次主题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护理系95名学生及基护党支部10名教师党员参加。 

主题活动第一阶段,志愿者代表张雨微同学讲解志愿者扶贫项目。她谈到了志愿活动的意义,并结合自身的经历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大学生社会志愿活动。张雨微阐述了我院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点的实际开展情况,重点讲述了学院赴阿坝州壤塘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事迹。

 

   

主题活动第二阶段,基护党支部书记曹冰分享“身边的榜样之中国青年”。首先曹老师讲解了我院2017级学生蒋万参加四川省大学生服务系部计划的故事。毕业生蒋万放弃了去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规培的机会,毅然报名参加西部计划。蒋万说到:我不能让学校失望,不能让父母失望,更不能让自己失望。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不为良相,愿为良医,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爱国当先敬业,敬业就是爱国,这就是医学生对青春使命的最好答卷。”最后,曹老师播放了我院壤塘健康服务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活动的视频以及蒋万对学弟学妹勉励的视频。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同学们意识到志愿活动的深远意义。一是有助于建立和谐社会,志愿工作提供了社交和互相帮助的机会,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二是促进社会进步,社会的进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志愿活动不但对受助者和社会具有积极的作用,对志愿者个人年轻人们的社会责任感,并且可以丰富生活体验。

人之大德,敬畏生命。医学的本质就是:“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我们要敬畏生命,关爱人民。曹老师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成为有温度有情感的医学生;而是在国内外形势严峻的形势下,中国青年应该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四个意识”,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有志青年!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龙泉校区艺术楼224办公室
电话:028-84882735  邮编:61000

关注我们: